閒生

【主坑三国光遇MCYT!】

*公告:很少使用lof

是荀彧梦女,头贴感谢plurk转蛋,封面感谢@玛丽水

*三国
cp推 郭荀郭/谋反组/昭师/甘凌/丕懿丕/策瑜/马赵…
-雷无历史关系的cp
-以无双形象为主,其他作品亦有参与

*光遇
主推平菇
国际服玩家,聖島人

*DSMP/MCYT
主推Dream, George, Technoblade, Ranboo

*其他坑有原创/天行九歌/中v/秦时明月/灵契/mbti/尖子班/Good Omens……等等

©閒生
Powered by LOFTER
 

【谋反组•言戀】短文

“……”


“怎么?如此垂头丧气,我就说了我不会怪你啊。”


略带娃娃脸的男人顿时出现衰老之色,痛苦道:“不管你会不会怪我,我依旧觉得很对不起……”


“输了就是输了,我的世界里面,只有输赢,要我苟且偷生的活着,比死还痛苦,”另一个男人努力放柔声色:“我也有错,扯平了,谁都没有不对……好吗?”


他看了明明比自己小的孩子,此刻却散发著成熟的魅力,忍不住难受的抱住面前人,用力道诉说他多么的难受。


***


钟会年纪轻轻便被众人看好,以前司马师也称赞他为[王佐之才],有此殊榮的他,自年轻时便倍受瞩目。


他生来英俊,头脑非凡,聪明人总有一点怪癖或小个性,他有点骄傲,有点冷漠,待在司马昭底下做事,也只是不知道自己要干嘛罢了。


自从刘禅投降之后,钟会就越来越厌恶和他几乎同等地位的邓艾,也越来越不满司马昭,于是听闻有姜维这一人之时,他就默默记在心中。今日终于想出姜维,脑中飞快运作,绘出一幅未来蓝图。


“天水姜伯约?在下钟会,可愿与在下共图霸业?”
姜维原本紊乱的思绪,被他这么一问,突然僵化。


***


姜维第一次看到这个年纪比他小的孩子现出诳语,哼唧了半天就是瞧不起他,自从丞相逝世之后他就没有再表现出其他温柔了,不论是对蜀还是魏,都变成了一贯的冷淡。


“你有何事?”


他充满了警戒心,毕竟谁晓得他是司马昭派来的细作呢?只是这细作的来头真是下了重本啊。


“先生以为,在下是细作?”


姜维没有回他,比年龄看起来年轻的脸蛋,让外人看来就是十分稚气。钟会有意无意的看着他的脸,佯装无事。


“看来先生是不信任我呀,”钟会扔掉武器,转了转手腕:“诺,没武器了,大不了来搜身?在下只是想和先生谈谈。”


“不必,要谈便谈,别磨磨唧唧的。”姜维有点不太耐烦的道。


这个态度让钟会哼笑了下。


***


若能利用钟会复兴蜀国,必能使蜀幽复明……


若能利用姜维自立为王,必能打倒司马昭……


他们在共同规划未来,虽然各有各的目的, 钟会自然是明白他们互相需要彼此完成心目中的梦想, 可是实际实施却发现越来越行不成,现实的结果使他不得不退几步,他实在不太能接受。


这次出征,他竟然又被司马昭逼到退步?


不只第一次了……连续好几次都是如此……


报信的过来只会让钟会更生气罢了,他拼命的压抑怒气,再次找了姜维商议。


走在廊上,钟会冷静之后陷入思索。


之前还没感受,但是现在这样是不是得靠姜维他才能完成梦想呢?变相的如同他需要姜伯约……呢?不管是哪个地方……


钟会顿了顿,抛下这种想法,英气潇洒的找到了姜维。


姜维的负担比以前轻了许多,面色比最初相见还要柔和,甚至看到钟会还会直接向他微笑。


“士季,今早用餐了吗?”


“……尚未。”钟会又再次顿了下,“伯约可有听见前军消息?”


姜维摆好碗筷,头并没有抬起来看他,:“哦?有何消息​​?”


“伯约是真不知呢?还是――”


“我有听过了。我也知道你来找我的原因。”


钟会内心突然失落,他非常不懂他自己到底怎么了……:“伯约可怪我?身为王佐之才,竟然当初发出狂傲之语要打压司马昭,如今却犹如丧家之犬?”


“输了就是输了,再打赢还是赢嘛。当初我答应和你合作,不是因为我想打赢,”姜维敛容低眉:“我是想完成丞相未完成的意志。丞相是我们蜀国的大功臣,我除了帮他完成复兴蜀汉,没有别的梦想了。”


那含在里面的情愫让钟会皱起眉头,听进去了,只是一点也不想回答他。


是在变相赌气……还是忌妒呢?


他们那晚喝了烂醉。


姜维一直被钟会劝酒。或许是心里作祟,也可能是因为年纪差距,姜维对钟会抱持着一个宠溺的心,自从那些日子过去之后,钟会对他的态度明显和其他人不一样,对他比对其他人都要来的温柔和……在意。


钟会对姜维的心思姜维并没有那么傻不明白,天冷给他暖手,给他烧柴,批改文件给他特别轻松的,让他能够好好休息领军,天热给他偷偷扇风,放冰在他房内降温……。他都有注意到,只是他一直当作是好兄弟的友谊看待。


然而他也回报的时候,钟会给他的感觉,却不是一般的开心,而是开心到整个都快融化,又憋着装作什么事都没有,姜维真的察觉不一样,便偷偷观察起钟会,确定之后反而开始烦恼起来。


如果他真的对自己抱持着不同于兄弟的情愫,他之前都不知道,现在要怎么办?假装自己什么都不知道?伤到的是士季,也不能一直给他有所期待……但是拒绝他,姜维又不忍如此,况且拒绝之后该怎么办呢?


或许是年轻还不懂,所以变相的喜欢自己也说不定……


“你有没有什么自己的梦想……我可以帮你达成的……”钟会含有酒气的嘴贴在姜维脸旁,他一时不注意,吓了一跳连忙恢复镇定。


“我没有什么梦想……”他还没说完就看待钟会不高兴的瞪他一眼,勉强拗出一个:“……顶多,就是希望我们都好好的,你不要有事,我不要有事,一直在一起就好。”


钟会愣了下,轻轻咬牙:“我很喜欢你,姜伯约。”


空气凝结了一下,姜维微笑回应:“嗯,我也很喜欢士季啊。”


“不是那个喜欢……”


“士季。可能你这个年纪不太懂那种感情,”姜维强硬的打断他的话,他搬过钟会的肩头,手放肩上,认真温柔的看他:“你要知道,你那种心情可能是'崇拜',而不是喜欢。喜欢分很多种,世人几乎不懂自己真正的感情,你可能也搞混了。”


钟会不耐的拨开姜维的手,压抑自己的心情深深叹气呼吸。

“姜伯约,够了,我自己明白自己想要什么、喜欢什么、讨厌什么,我也明白我的目标和理想。”


他从未有这样坚定的看着姜维,姜维想躲避视线都觉得被钟会牢牢锁住:“一直在一起,当然可以。我可以一直和你在一起,会一开始愿意跟着你和你并肩作战,的确是因为自己的野心,不过这一段时间……我被你影响,开始在意你,开始发现自己越来越克制不住自己对你的一种感觉,你知道是什么感觉吗?”


自今以来,姜维从来没有看过他现在这样,勉强支撑的面容,可能会因自己的一句话,获得满足,或是碎裂瓦解。


他在撑,他一直在撑。


喜欢一个人却不能让那个人知道,被知道了的当下,只有一个之前的隐瞒如今被迫揭穿的痛苦感,内心被挖掘,被发现,他却必须得等自己的答案,想到这些,姜维一时沉默不知该如何回答。


“你连这个都不想知道吗?……”


钟会的眼神飞速黯淡了下来,他撇开视线深呼吸:“……你不想知道也……”


“我知道。”


钟会心跳突然停了一下,抬起头看着他心中萦绕的人。


“你那种感觉,我可以感受到。可是我没有遇过这种的感情……一直认为是友谊的我,对于你的付出有不对等的差异,我就明白了。我对你的情感的确不同,但我知道。”


“那你会……觉得我不正常……吗?……”


他知道自己的眼眶泛红刺痛,逼迫自己面对姜维已经用尽最大的力气,他实在不敢保证之后他会怎么样……


***


“我如果觉得你不正常,我还要跟你一直在一起?”


***


坦言相承,才能让他们的心紧贴一起。


他付出,他接受,何必要正常呢?

吹熄夜烛,廊上的酒壶被弄翻,洒出酒水,但是这里的两人已经无暇再管,只想好好珍惜身边的美好,以及这个人。


或许,即使是未来的失败,有了身边的人,可以让不完美补全到完整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――end.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
说说:

好久以前打的啊…今天突然看到,修了一下就拿来分享~

我也不知道自己写什么了唉唉。

就当作短小干粮吞两口吧~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